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公民會館 採參與式預算

2015/04/03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內湖庄役場(形同今日區公所),見證內湖地區近代發展,北市於民國八十八年劃為直轄市定古蹟,為連結「庄役場會議室」提供在地居民開會、活動的在地歷史印象,民政局與內湖區公所規劃將此棟古蹟作公民會館使用,也為落實「公民參與」理念,將採「參與式預算」,邀民眾同來創意發想,預計今年下半年落成。

內湖庄役場坐落於內湖老市街核心,為北市僅存日治時期庄街役場建築,高大的三角屋頂與網紋淺綠色釉面磚,早深入當地居民的記憶。昨民政局於庄役場前舉辦「我心目中的公民會館」開跑活動,引來不少在地鄉親駐足觀賞。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為落實「公民參與」精神,希望能透過社區鄰里訪問及實地問卷調查,傾聽居民的聲音,作為未來進行室內裝修及會館活動規劃的參考依據,由居民提案、計畫,經過專家審核後再編定預算。

活動志工王乃畇目前就讀世新行政管理系,自三月參與活動籌募以來,與其他志工一同設計在地意見問卷,笑說自己會努力向在地居民解釋公民會館成立的目標與意義,希望能見證會館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