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貴喔!台中歌劇院制服每人1萬2

2014/11/16 15:36

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曲牆與孔洞設計最吸睛。根據立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歌劇院編列84萬元預算,訂製70套工作人員的制服。(記者蘇孟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被譽為「世界新九大地標」,本月23日開幕,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顯示,台中國家歌劇院為了幫70名前台人員,訂製制服,編列了84萬元預算,等於一套要價1萬2000元,對此,台中國家歌劇院發言人回應,費用包含兩套制服,且會交給設計師設計。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國家劇院不僅編列84萬元預算,訂製70套平均一套1萬2000元的制服,連外包的清潔人員制服費用也編列了預算,一套要2500元,引起立院預算中心關注,認為和警察、海巡署人員的6700元制服費用相比,實在太昂貴。

報導中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發言人林佳鋒回應,為了維護台中歌劇院的整體風格,才編列清潔人員的制服費,此外,1萬2000元的制服費其實包含兩套衣服,由於歌劇院具備國際級水準,必須保持專業形象,會找專業的新銳設計師打造,但因享譽國際的「吳季剛和古又文」太忙了,林佳鋒否認交由他們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