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選前趕落成 綠批BRT翻版

2014/11/11 08:0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在廿三日舉行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典禮,更拍廣告宣傳,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直指,分明內部設備還在趕工中,卻急於趕在投票前夕辦落成,只是胡志強一貫的「選舉完工秀」;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也批是選舉操作,廿三日只是硬體落成,胡志強應誠實告訴民眾「距正式開幕營運還有一段時間」。

陳淑華說,近日文化局開放民眾參觀歌劇院內部,就接獲民眾反映內部根本還像工地,質疑為何硬要趕在廿三日辦落成;當初金馬獎典禮到台中舉辦破局,不正因評估工程建設時程趕不及?如今市府搶拚在選舉投票前辦落成,完全是BRT的翻版,先「試營運」讓民眾在工地搭BRT,這是胡志強一貫的「選舉完工秀」,又要讓大家「在工地聽歌劇」。

黃國書也說,大型的歌劇院須經過試營運,才能發現各類問題逐一改善,包括燈光、音響等,能否提供表演者最好的環境,未試營運的歌劇院都還不清楚問題所在,就要搶在選前辦落成典禮,明顯只是選舉操作。

黃國書指出,這種操作會讓民眾誤以為落成就等於正式開幕,實情卻是距離正式開幕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胡志強應誠實向民眾交代。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劉培能表示,任何一個世界級或重量級的表演場地開幕十分重要,攸關能否一炮而紅打響名號,與其作「政治收割」式的開幕秀,大眾更應關心歌劇院所有工程設計能否在廿三日前全驗收完成、安全性如何,歌劇院所有的設備都是全新的,有的甚至是為台中歌劇院而做的獨特設計,是否已有專業團隊進駐、能否及時掌控技術專業,攸關未來表演的品質。

市府︰一切符合法令程序

市府都發局指出,台中歌劇院八月申請使用執照,經成立跨局處專案審查小組,歷經十次會議逐項確認及審查,除主體結構安全等項目外,特別就防火區採用水幕設備部分,由廠商實地測試合格且經專業技師簽證負責,另特別委託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建築師協助審查,以確認區劃效果符合規範,已在十月卅日取得使用執照,一切符合法令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