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告頂新 稱從未告知銷售椰子油來自大幸福

統一企業16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統一副總蘇崇銘針對統一產品曾用到頂新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椰子油等事件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統一企業16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統一副總蘇崇銘針對統一產品曾用到頂新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椰子油等事件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6 15:5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企業表示,11月14日食藥署公佈統一在2012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間使用統清公司購自頂新製油椰子油產品明細,頂新製油從未告知其銷售給統清的椰子油有部分來自越南大幸福,強調就本次椰子油事件,將對頂新製油訴訟提告。

統一企業發言人蘇崇銘表示,統一在11月12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提具 2012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間使用統清公司購自頂新製油椰子油產品明細,公司查核此期間經由統清進貨的頂新製油椰子油總數47噸,共生產23項產品,目前均逾有效期限,已無在市面上流通),並據實提報予衛生單位。

由於該些產品皆已無在市面上流通,消費者要出據發票退費也有困難度,統一近期將研擬可行的補償方案,再對外公布;至於向頂新製油的求償金額也將精算後再對外公佈。

統一:現行使用椰子油均來自菲律賓

統一向統清採購椰子油時,統清及統一均依國家標準就每批入廠椰子油進行品質檢驗,相關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前述區間油品疑似來自越南大幸福油品,然頂新製油從未告知其銷售給統清的椰子油有部分來自越南大幸福。

統一自今年9月份油品事件起,配合主管機關普查油品使用狀況及來源去處,迄今共27次,本公司現行使用椰子油均來自菲律賓,目前市面貨架上的相關產品皆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