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23日首演 綠議員會勘遭拒

民進黨團昨天出具市府內部會議紀錄,市府國家歌劇院內部表演場地根本沒有處理好。(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團昨天出具市府內部會議紀錄,市府國家歌劇院內部表演場地根本沒有處理好。(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13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廿三日起首演明華園,但台中市府內部公文卻直指中劇院及大劇院各有一些問題,民進黨議會黨團人員昨天進入歌劇院要求會勘,卻被阻於門外,議員們痛批「到底是市長胡志強拚選舉重要?還是市民的安全重要?」

市府︰安全沒有問題

對此,市府各相關局處紛紛發出新聞稿,強調歌劇院安全沒有問題,市府新聞群組更有多位官員發言,有官員痛斥「民進黨在焦慮甚麼,台中國家歌劇院做得太好了!…」還有官員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已依法取得使用執照,議員跑進這座偉大建築物裡面,大肆搬動桌椅,拿出擴音機大聲吆喝,根本是貽笑國際的作秀行為。

民進黨︰劇場沒完成 就要民眾參觀

但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議員李天生等人則表示,昨天的會勘行動,是站在「市民安全」的角度,沒有人要唱衰世界級的歌劇院,但全世界有沒有一個歌劇院,是在所有表演劇場沒有完成之前,就要民眾進入參觀,台中市府才是「貽笑國際」。

議員何文海、邱素貞、許水彬等人則表示市府內部會議,表示中劇院仍需進行相關設備系統調整,故不建議於內安排表演活動,而十二月十五日之後,各項設備需要調校及驗收,因此也不宜排定表演。

議員何敏誠、楊典忠也表示,這項公文也表示,大劇院十一月起因有表演而停止所有收尾及未完成工程,是否影響承商工期權益?而這也代表因市府要趕胡志強的「選舉秀」,相關包商賠償,可能又要全民買單。

議員張廖萬堅表示,歌劇院旁有十一座機電設備,破壞景觀也讓人懷疑是臨時性的選舉需求;議員陳淑華則說,市府大花廣告費宣傳胡志強及國家歌劇院,選舉廣告卻由市民買單,實在說不過去。

眾人痛斥,市府有那麼多後續問題未處理,卻忙著安排演出、參觀,議員要會勘公共建物卻不能,讓人無法接受;但市府則表示,民進黨團並沒有發出「會勘公文」,只有「要求參觀」,因此所有流程,依照「參觀」行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