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登革熱蔓延 監委要查政府疏失

2014/11/11 20:06

高市府為撲滅登革熱疫情,引用海水澆灌下水道溝渠,希望用海水「鹹死」孑孓。(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監委江綺雯、尹祚芊今天申請自動調查,將調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環保局等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是否善盡防疫職責、相關公務人員是否涉有違失責任等問題。

監察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1月10日止,累計共1萬600例登革熱病例,其中今年入夏後本土病例為1萬376例,高雄市即佔1萬100例,為全國95%以上,疫情嚴重,且持續出現死亡案例,損及民眾生命身體健康甚鉅,監察委員江綺雯、尹祚芊認有必要深入探究,今天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這次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且感染病例數是4年前的9.2倍,究竟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環保局是否善盡防疫職責?防疫措施是否妥適有效?後續處置情形是否妥善完備?有無加強宣導?相關案例前經監察院調查並於100年糾正前行政院衛生署在案,但高雄市今年度仍發生如此嚴重疫情,相關機關及公務人員是否涉有違失責任?都有深入探究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