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1公斤!亞洲第一胖男手術 10多人抬進病房

體重重達261公斤的李志成(左),拜託義大黃致錕醫師(右)幫他一圓減重美夢。(記者蘇福男攝)

體重重達261公斤的李志成(左),拜託義大黃致錕醫師(右)幫他一圓減重美夢。(記者蘇福男攝)

2014/11/11 20: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屏東縣佳冬鄉44歲男子李志成,體重重達261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90kg/m2,雙破亞洲新紀錄,堪稱「亞洲第一胖」,義大醫院今天和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出動十多人,以特製床單將李男拉抬就醫減重,醫師預估他要歷經2、3年持續減重至百公斤以下,才能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我要減重到90公斤!」十多名壯漢今天上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將李男抬進義大醫院病房,李志成滿臉歉疚與感激,趴在病床上喊出自己的心願。

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表示,該院3年前曾收治一名肥胖男病患,當時體重226公斤,BMI85.6kg/m2,號稱「亞洲第一胖」,目前已成功減重100多公斤,重回工作崗位,沒想到事隔3年,亞洲第一胖換新人接棒。

他說,李男家族有肥胖體質,從小就胖,一餐的飯量是平常人的3倍,國中畢業時體重即已破百,由於食量大,「把沙士飲料當成開水喝」,缺乏正常飲食觀念,因此體重扶搖直上,尤其2年前腳傷後,李男無法行走,只能趴在家中地板吃喝拉撒睡,體重直逼300公斤!

為了照顧兒子,李母幾乎足不出戶,每晚1、2個小時就要起床照料、協助如廁,苦不堪言,半年前李男腳傷疼痛求醫,因無救護車可載送,最後以敞篷貨車送醫,此事經新聞媒體報導,黃致錕決定幫助李男脫離「躺在地板上的人生」。

黃致錕表示,李男身高約170公分,BMI高達90,如不治療,將很容易心血管衰竭猝死,其減重行動需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以住院1個多月時間,透過飲食控制與心肺功能復健,將李男體重降至200公斤,再執行胃減容手術。

半年後,體重減至100公斤,再進行第二階段腸繞道手術,第三階段則進行大範圍贅皮整形手術,以避免皺摺皮膚產生的物理傷害,初估全部手術需時2、3年,手術費用達上百萬元,一貫道慈善功德會昨先捐助第一階段20萬元醫藥費用。

黃致錕說,義大減重中心9年來已開了超過2500台手術,其中,體重超過200公斤有7人,超過150公斤有159人,李男目前接受治療仍不算太晚。

李志成昨趴在病床上,樂觀地表示,減重成功後,將到醫院當志工回饋社會,同時希望能交到女朋友。

「亞洲第一胖」李志成的特製衣服,可讓3個大人穿下。(記者蘇福男攝)

「亞洲第一胖」李志成的特製衣服,可讓3個大人穿下。(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