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三艘神盾艦 伺候北韓飛彈

2016/02/0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四日報導〕為因應北韓即將以長程火箭發射「衛星」,日本調派三艘神盾艦與美國海軍合作,在日本海與東海迎擊北韓的長程飛彈。航空自衛隊也在西南諸島追加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以保護日本國民和領土安全。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三日下令自衛隊針對北韓的長程飛彈,採取攔截態勢予以破壞,在日本海與東海的神盾艦均配備有射程一千兩百公里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SM-3),三艘神盾艦之一配置在日本海,兩艘在東海,嚴密監控北韓長程飛彈可能的飛行路徑。

防衛省表示,三艘神盾艦將與美國海軍密切聯繫,美國海軍的陣容是橫須賀基地的六艘第七艦隊艦艇,其中數艘承擔防衛此次北韓飛彈的特別任務。

為避免神盾艦的攔截發生疏失,防衛省也在西南諸島配備愛國者三型陸基飛彈,在西南諸島部署陸上自衛隊因應。

防衛省表示,已在全國各地完成陸海空自衛部隊部署,以支援攔截北韓飛彈的任務。針對北韓的飛彈,日本也指派航空總隊司令官擔任「MBD統合任務部隊指揮官」,統一指揮摧毀北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