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3大名城 姬路城「美白」見客

日本3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經過長達5年半的修繕,26日舉行修繕完工典禮,航空自衛隊以空中表演助興。(法新社)

日本3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經過長達5年半的修繕,26日舉行修繕完工典禮,航空自衛隊以空中表演助興。(法新社)

2015/03/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第一個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寶級建築「姬路城大天守」,經過5年半的美白大整修後,26日舉行完工典禮,航空自衛隊還在空中表演助興。同時也是賞櫻名勝的姬路城將於27日重新對外公開,由於正值櫻花季,預料將引來大批人潮。

姬路城位在兵庫縣姬路市,建於1333年,整座城廓由1座大天守閣、3座小天守閣及無數座箭樓共83座建築群連接而成。主建築物大天守閣建於16世紀末,樓高逾46公尺,灰瓦白牆的建築物,又名「白鷺城」。

姬路城與熊本城、松本城並列為日本3大名城,似乎受到上天特別的眷顧,在漫長的歲月中,姬路城經歷戰國時代及二次大戰,但大天守閣卻能在戰亂中躲過浩劫。二次大戰時姬路城二度遭到美軍空襲,其中一枚燒夷彈正中大天守閣屋頂,竟然奇蹟般地未引爆,因為種種傳奇,也讓她博得「不戰之城」的美譽。

姬路城天守閣 日首例世界遺產

姬路城天守閣在1931年被日本指定為國寶,1993年成為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姬路城大天守是日本12個僅存的江戶時代建造的天守閣之一,日本從江戶時代起就很重視這座古城的維護,約每隔50年進行一次大整修,這次從2009年起的為期5年半的整修被稱「平成大修繕」,天守閣的外牆重新塗上白漆,7萬5000枚屋瓦也重新鋪好,大天守屋頂的鴟尾也是全新製作。

日本文化廳長官青柳正規和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參加完工典禮。青柳致辭表示,姬路城能夠保留到現在,是城下居民熱烈盼望的結晶,平成大修繕將流傳後世。

典禮開始前,航空自衛隊的飛行表演隊也在空中表演「藍色衝擊波」祝賀,吸引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