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會改選 執政黨預料過半

南韓十五日在防疫當局嚴陣以待下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率反而創下近二十八年來新高紀錄。圖為南韓偶像女團Rocket Punch成員秀潤(左)和胤卿在首爾投完票後開心合影。(歐新社)

南韓十五日在防疫當局嚴陣以待下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率反而創下近二十八年來新高紀錄。圖為南韓偶像女團Rocket Punch成員秀潤(左)和胤卿在首爾投完票後開心合影。(歐新社)

2020/04/1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十五日在武漢肺炎陰影之下舉行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總統文在寅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其衛星黨「共同市民黨」可望大勝,拿下過半席次;象徵南韓民眾對文在寅政府處理疫情表現投下信任票。

出口民調一面倒

南韓三大電視台的出口民調均顯示,共同民主黨和共同市民黨席次將過半,可望在三百席國會中贏得至少一五三到一七八席;在野的「未來統合黨」及其衛星黨「未來南韓黨」可能拿下一○七到一三三席。

疫情顯然未影響選民投票意願,投票率六十六.二%創國會選舉二十八年來最高;許多南韓區域議員選票由機器計票,但比例代表席選票因長達四十八.一公分,無法機器判讀,人工計票可能得持續到半夜。

這次選舉有二十一個政黨、一千一百多名候選人角逐二五三席直選席次,另外三百名候選人爭取四十七席比例代表席次;這次國會選舉改制影響比例代表席次計算方式,執政、在野黨因此各自成立未來市民黨、未來南韓黨衛星政黨專攻比例代表席次。執政黨選前在國會佔一二○席,並未過半。

韓聯社指出,這是在前保守派總統朴槿惠遭彈劾後,自由派的共同民主黨繼一七年總統選舉、一八年地方選舉後,贏得的第三場全國選舉,而且是時隔十六年再度拿下超過一五○席,將為文在寅政府主導施政奠定基礎。彭博認為,抗疫表現給了文在寅重拾選民信心的機會,他的勝選將激勵因應疫情得當而支持度上升的其他國家領導人。

選務機關特別採取防範措施,防止投票反散播病毒,包括排隊需保持至少一公尺距離,量體溫、戴拋棄式塑膠手套、戴口罩才能進入投票所;測得發燒選民另有專屬圈票處;居家檢疫而未出現感染症狀的選民,則另外在晚間七時的專屬時段投票等。內政部指出,將近六萬名居家檢疫者中,有二十二.八%、一萬三六四二人登記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