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後驅逐300萬非法移民

(路透社資料照)

(路透社資料照)

2016/11/1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後首度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六十分鐘」專訪,談及上任後將如何兌現競選期間所提出的政見。其中,在推動移民政策和保守議程上,將維持強硬作風,包括計畫立即將總數可能多達三百萬的非法移民驅逐出境或關進大牢;對於同性婚姻、美墨邊界築牆等主張,則轉趨溫和。此外,川普也透過節目安撫對其執政有疑慮的民眾,並承諾會將美國帶往正確方向。

甫拿下總統大選勝利的川普,近日除了積極研擬新政府人事任命,也首度接受「六十分鐘」主持人斯塔赫爾(Lesley Stahl)專訪。該集節目已於十三日播出,有別於競選期間尖嘴薄舌的說話方式,川普在受訪過程中表現出穩重且溫和的姿態,試圖在打贏這場被形容為史上最醜陋的選戰後,重新向全美所有選民「自我介紹」,並且向社會大眾傳達,他已做好準備承擔總統大任。

政策方面,川普首先表示,將維持驅逐境內非法移民的承諾,將人數可能多達二至三百萬的罪犯、有犯罪紀錄者、幫派份子和毒販趕出美國,或將他們監禁起來。而在談及其他數百萬名非法工作移民者的命運時,川普並未把話說死,僅表示要先確保邊境安全,並待有關措施正常化後,才會開始討論誰是「壞人」。對於在美、墨兩國邊界築牆的主張,川普重申築牆勢在必行,但接受「在部分地區以柵欄取代,部分地區則圍牆較為合適」。

其次,川普上任後有權任命終身制的一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在專訪中再次強調,未來提名的人選將是「擁護生命權派」,以貫徹他反對墮胎的理念。同時,該名法官也將支持保障人民擁槍權的美國憲法第二條修正案。不過,對於選前曾揚言透過任命大法官推翻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說法,川普則改口說,同性婚姻已在最高法院「定案」(settled),他接受此一裁決,未來也不會翻案。

對同性婚姻 姿態放軟

另一方面,過去曾多次針對少數族裔發表爭議性言論的川普,在聽聞近期穆斯林、西語裔等少數族裔遭他人騷擾、侮辱的現象後表示,他對相關報導感到「難過不已」,呼籲惹是生非的民眾「停止這種行為」。川普認為,目前在街頭進行反川普示威者「不了解我」。當主持人告知川普,有許多人對他即將執政感到憂心,川普向全國民眾喊話,「不用害怕」,他與團隊會讓國家重返常軌。川普還說,上任後會放棄支領四十萬美元(約一千三百萬台幣)的年薪,僅象徵性地領取一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