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出資 南韓前慰安婦基金會被抗議

「和解暨撫慰財團」理事長金兌玄遭抗議者以催淚噴霧攻擊,眼部受傷緊急送醫。(歐新社)

「和解暨撫慰財團」理事長金兌玄遭抗議者以催淚噴霧攻擊,眼部受傷緊急送醫。(歐新社)

2016/07/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政府預定出資十億日圓(約台幣三億元)由南韓政府成立的前慰安婦支援基金會「和解暨撫慰財團」,廿八日在首爾上路,並召開首次理事會,但南韓抗議團體仍在場外鼓譟,十多名學生甚至闖入記者會現場,與警方發生衝突。財團理事長金兌玄遭人朝眼部噴灑催淚噴霧,被緊急送醫。

日韓兩國去年十二月達成協議,日方正式道歉,並由政府預算提撥十億日圓成立支援基金會,以解決長久以來造成兩國失和的慰安婦問題。兩國政府同意,此乃「最終且不可反悔翻案」的解決協議。但金兌玄在混亂間掛彩,基金會出師不利,未來也可能波折重重。

據報導,南韓認定的前慰安婦共二百卅八人,目前僅剩四十人在世。基金會相關人士透露,大部分前慰安婦同意成立基金會,協助她們恢復名譽及尊嚴、治癒心靈創傷。基金會未來也將提供前慰安婦或遺屬撫慰金,以照顧她們的生活。

但南韓政府今年五月開始籌組「和解暨撫慰財團」的過程,一直遭到「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等民間團體抗議,近年加入許多年輕學生,他們未曾經歷這段歷史,卻有高於一般人的憤慨。

「和解暨撫慰財團」廿八日正式上路,基金會理事由日本研究專家、前外交官、律師、政府相關人士等十人出任,理事長為誠信女子大學名譽教授金兌玄。首次理事會後的記者會上,金兌玄表示,將善盡責任與義務,不讓大家失望。

南韓慰安婦支援基金會「和解暨撫慰財團」廿八日在首爾上路,首次理事會後的記者會現場遭十餘名學生闖入抗議。(法新社)

南韓慰安婦支援基金會「和解暨撫慰財團」廿八日在首爾上路,首次理事會後的記者會現場遭十餘名學生闖入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