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設代表處被施壓!立陶宛外長:中國最終恐適得其反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見圖)近日表示,在台灣開設代表處的決定受到中國施壓,但目前並無計畫取消此事,「我們將繼續下去」。(美聯社檔案照)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見圖)近日表示,在台灣開設代表處的決定受到中國施壓,但目前並無計畫取消此事,「我們將繼續下去」。(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10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近日表示,在台灣開設代表處的決定受到中國施壓,但目前並無計畫取消此事,「我們將繼續下去」,而中國最終也可能適得其反。

根據《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藍斯柏吉斯7日指出,盡管受到GDP比立陶宛多出260倍的國家施壓,立陶宛政府仍不會退縮,中國正在集結力量向其他國家施壓,讓事件朝著他們想要的方向發展。

藍斯柏吉斯說:「但我認為,就像澳洲,這些國家可能會找到擺脫中國壓力的方法」,中國的強硬策略最終可能適得其反。

澳洲政府先前阻止中國華為在當地參加5G網路建設,並呼籲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起源調查,中國因此對澳洲採取一系列報復性貿易措施,至今澳洲政府仍然拒絕對北京讓步,政府官員更言明「已準備好接受經濟打擊以捍衛主權」。

藍斯柏吉斯說,有時壓力無法破壞1個國家,而是恰好相反增加了韌性,在應對來自中國的政治、經濟壓力時,立陶宛可能成為「煤礦中的金絲雀」,他強調政府沒有計畫取消在台灣開設代表處,而與中國之間的問題,要藉由外交途徑用「有尊嚴的方式」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