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外長警告歐盟:應評估對中策略 降低依賴中國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3日在歐盟外長會議上,敦促歐盟降低依賴中國。(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3日在歐盟外長會議上,敦促歐盟降低依賴中國。(美聯社)

2021/09/04 20:1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一事,導致中國加強打壓立陶宛。然而,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3日在一場歐中關係研討會上,仍堅定力促歐盟重新評估對中策略,降低在各方面對中國的依賴。

香港《南華早報》4日報導,3日在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舉行的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上,議題之一是「如何與中國打交道」。根據立陶宛外交部,藍斯柏吉斯當時指出,(歐盟)個別成員國的對中政策,對歐盟整體對中政策沒有強化作用,「如果我們各行其是,捨棄歐盟27國的整體性,將在很多面向落居下風。」

藍斯柏吉斯認為,歐盟27+1機制(即27個成員國和歐盟本身),是歐盟能夠與北京當局平等對話的唯一可能性,歐盟必須強化自身的經濟韌性,減少對第2大貿易往來國中國的依賴。此外,歐盟也必須與印度─太平洋有志一同的國家深化關係,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中國議題上強化合作。

另一方面,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表示,在中國壓迫香港和新疆後,歐盟和中國「經歷困難的時期」,而各國外長堅信,歐盟必須擬定務實、實際、具協調性的對中政策,歐盟必須團結一致、分擔責任,但也須在阿富汗問題上與中國接觸,並在經貿上保持競爭和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