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 4參選人異口同聲:中國是最大威脅

美國民主黨26日進行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期間美中「貿易戰」及「對中態度」成為焦點,其中有4名參選人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26日進行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期間美中「貿易戰」及「對中態度」成為焦點,其中有4名參選人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美聯社)

2019/06/27 16:1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26日進行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期間美中「貿易戰」及「對中態度」成為焦點,其中有4名參選人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轉播此次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辯論,期間主持人提問10位參選人(另外10名參選人將於27日辯論),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為何?其中有4人點名中國。

前馬里蘭州眾議員戴蘭尼(John Delaney)指出,中國是最大的地緣政治挑戰,但最大地緣政治威脅仍是核武。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認為,美國面臨兩大威脅,中國是經濟威脅,但現今主要威脅是中東的伊朗。

俄亥俄州眾議員瑞安(Tim Ryan)則答說,中國無疑是美國最大威脅。前住宅與都市發展部長卡斯楚(Julián Castro)則簡短回應是「中國及氣候變遷」。

分析家指稱,在美國兩黨初選,外交政策不會扮演要角,但隨著明年總統大選逼近,與中國的貿易衝突勢將成為議題。美國之音(VOA)分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在美中貿易矛盾問題上,一方面表達對中國的不滿,同時又避免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硬立場太過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