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傳奇勵志男亞歷山大辭世 罹小兒麻痺待「鐵肺」70多年破紀錄

美國傳奇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本週一辭世,享壽78歲。(美聯社)

美國傳奇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本週一辭世,享壽78歲。(美聯社)

2024/03/14 12:3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傳奇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本週一辭世,享壽78歲。他於6歲罹患小兒麻痺症導致癱瘓,持續躺在「鐵肺」生活70餘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保羅不僅沒有被命運擊倒,反而克服身體不便完成法學院課程,憑藉毅力通過考試成為律師,勵志精神鼓舞人心。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德州亞歷山大於1952年罹患小兒麻痺導致頸部以下癱瘓,造成無法自主呼吸,醫生將他安置於「鐵肺」裡(負壓呼吸機的一種)度過餘生,故外界稱為「鐵肺裡的男人」,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待在「鐵肺」裡時間最久的人。

報導提到,儘管亞歷山大身體殘缺,經過努力訓練,學會名為「青蛙呼吸法」(Frog breathing)技巧,讓他能短暫離開鐵肺,還到德州大學法學院就讀,憑藉毅力完成法學院課程並通過考試取得律師資格,從事法律工作多年,還出版1本回憶錄。

不過,亞歷山大今年2月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住院,自此身體逐漸虛弱,於本月11日不幸逝世。

他的弟弟、菲力普亞歷山大(Philip Alexander)說,「哥哥保羅是名熱情好客的人,他燦爛的笑容總是讓人感到安心,很欽佩保羅的自立能力,能在他最後的時刻陪伴他是我的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