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警方濫用武力 已違反國際法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警方在612當天有「過度濫用催淚彈及胡椒噴霧」等5大違法行為,呼籲港府應盡速展開獨立調查。(彭博)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警方在612當天有「過度濫用催淚彈及胡椒噴霧」等5大違法行為,呼籲港府應盡速展開獨立調查。(彭博)

2019/06/22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12日發動「反送中」示威行動,最後警方強制驅離,演變成大規模流血衝突。國際特赦組織昨(21)日發布專家調查結果,證明民眾對警方的指控屬實,香港警方當天濫用武力,已經違反國際人權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經過專家研究國際媒體、公民大眾傳播的各個影片後,發現12日的行動中共有14個場景,皆有警員對大致上和平的示威者使用過度且不必要的武力,例如對缺乏逃生路線的示威者使用催淚彈(中信圍困事件),或是向示威者頭部發射橡膠子彈等等,都違反國際人權法或國際人權標準。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香港警方的違法行為包含「以過度危險的方式使用橡膠子彈」、「持續毆打無反抗行為的示威者」、「過度濫用催淚彈與胡椒噴霧」、「執法時未配有警員身份證明」、「以過於激進的手段阻止新聞工作者採訪」等5項缺失。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表示,前線警員值勤時固然壓力較大,但這絕非警方非法使用過度武力的藉口。國際特赦組織亦呼籲香港警方應該停止對和平示威者濫用武力,同時促請香港政府盡快對違法行為進行獨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