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詭異「管制名單」...狗、信鴿、LED顯示器都入列

河北省4月8日一間醫院急診科的跑馬燈顯示企出現「打到(倒)中國帝國主義,日本萬歲」的字樣。(擷取自《寒冬》)

河北省4月8日一間醫院急診科的跑馬燈顯示企出現「打到(倒)中國帝國主義,日本萬歲」的字樣。(擷取自《寒冬》)

2019/06/07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權為了「維穩」無所不用其極,有外媒披露一份中共管制物品名單,除了刀具、汽油外,連狗、信鴿甚至LED跑馬燈顯示器,都被列入這份名單中。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表示獲取了一份4月山東青島海軍節期間當局下發的《居民物品信息採集表》。表中顯示,除了槍枝、刀具這類有殺傷力的物品會詳細紀錄持有者身分資料;散裝汽油、煤氣罐,充電電動車、潛航器、低慢小航空器等持有人的身分和具體情況都要調查、登記,甚至連個人擁有的「犬隻」和「信鴿」,數量也要進行嚴密統計,此外,就連LED跑馬燈顯示器也被列為「危險物品」。

根據報導,在中國海軍節期間,青島市一些商鋪的LED跑馬燈顯示器遭到拆除,一名老闆透露,當局因為害怕有人入侵系統,讓跑馬燈上出現「不利中共的訊息和言論」。而跑馬燈顯示器列入管制範圍並不僅是侷限在青島,一萬名法輪功學員4月25日在中南海門前發動和平示威時,福建省當局就要求所有單位在24至26日關閉LED顯示器,或要求更改連接密碼,避免電腦遭入侵,警方甚至警告,若發現LED上出現不利中共政權的訊息,會將負責人抓起來。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北省4月8日一間醫院急診科的跑馬燈顯示企出現「打到(倒)中國帝國主義,日本萬歲」的字樣,警方當日下午立刻抓到一名李姓嫌疑人,表示該嫌犯就職於一間通訊技術公司,利用手機連接醫院LED演顯示器,發布「辱華」言論。

此事發生的幾日後,河北省邯鄲市縣某位校長透露,接到當地派出所發的文件,要求他簽下保證書,保證不會讓學校的LED燈出現反華言論。校長也透露,「其他學校以及大型超市一些有LED顯示器的地方,都被要求簽下保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