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義大利傳統節日 雕像被滿滿活蛇覆蓋

遊行時,聖多明哥(Saint dominic)雕像被滿滿活蛇覆蓋。(法新社)

遊行時,聖多明哥(Saint dominic)雕像被滿滿活蛇覆蓋。(法新社)

2019/05/0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有個小鎮,每年5月第1個星期四都會舉辦「蛇節」(Festa dei serpari,又稱遊蛇節),當地居民身著傳統服飾,和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一同熱情歡迎「蛇」的遊行隊伍。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阿布魯佐區(Abruzzo)的科庫洛(Cocullo)是個「蛇城」,居民不到300人,不過個個都不怕蛇。當地於每年5月初舉行蛇節,據傳是人們為了紀念該鎮守護神聖多明哥(Saint dominic),感謝他讓人們免於蛇咬和牙痛,因此在蛇節抬著其雕像在鎮上遊行。

另外,捕蛇人會在儀式前就補好蛇,活動當天再把牠們放出來。遊行時,雕像被滿滿活蛇覆蓋,藉此象徵「驅逐厄運」。不過另有一說,該傳統源自於義大利中部人民崇拜古羅馬女蛇神安吉提亞(Angitia)。

每年人們都對活動十分期待,有些人家會把自己抓的蛇也放上去,更大膽的會直接將蛇放在自己身上拍照。旁觀民眾的吶喊聲、鼓掌聲會和手風琴、銅管樂隊演奏的樂音交織在一起,十分熱鬧。遊行結束後,就會把蛇放回野外。

有些人家會把自己抓的蛇也放上去,更大膽的會直接將蛇放在自己身上拍照。(法新社)

有些人家會把自己抓的蛇也放上去,更大膽的會直接將蛇放在自己身上拍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