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扯有黑洞照版權 「視覺中國」遭裁罰最高恐賠230萬

聲稱擁有黑洞照版權的「視覺中國」,被天津市網信辦做出行政裁罰。(中研院提供)

聲稱擁有黑洞照版權的「視覺中國」,被天津市網信辦做出行政裁罰。(中研院提供)

2019/04/18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於10日曝光後,中國知名商業圖片平台「視覺中國」便立即跳出來,聲稱擁有中國「黑洞照」所有版權,引發輿論風波,對此,天津市網信辦今對「視覺中國」做出行政裁罰,依法最高可開罰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0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黑洞照曝光後,「視覺中國」將黑洞照列為版權所有,並希望透過在中國境內銷售黑洞圖片來牟利,但事後遭到歐洲南天天文台(ESO)打臉,強調黑洞照的版權歸屬於事件視界望遠鏡合作項目(EHT),而ESO又隸屬於EHT,因此「視覺中國」說擁有版權是「不合法的」。

天津市網信辦認定「視覺中國」違法散播有害信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七條之規定,對「視覺中國」做出行政處罰。據了解,「視覺中國」若拒絕改正,可處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萬)以上到50萬元以下罰款不等,嚴重還可勒令停業及吊銷營業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