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眾志成員突襲香港政總部

3名「香港眾志」成員及2名嶺大學生突襲香港政府總部大堂。(翻攝自視訊畫面)

3名「香港眾志」成員及2名嶺大學生突襲香港政府總部大堂。(翻攝自視訊畫面)

2019/03/15 14: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條例一旦獲通過,觸犯中國法律的香港人士恐被移交中國地受審。「香港眾志」成員 、嶺南大學學生15日上午11點左右突襲香港政府總部,其中5名女示威者成功闖入政總東翼大堂內靜坐,情況一度混亂,隨後大批警員在場戒備。抗議人士要求立即撤回被形容是「送中修例」的《逃犯條例》修訂。

政總大堂遭闖入後,保安人員隨即關上玻璃門,所有人不准入內,約1小時後,警方派出20多名俗稱「藍帽子」的警察機動部隊到場戒備,在中午左右已最少將9人抬上警車押走。目前雙方仍在對峙中。香港行政署表示,警方將拘捕涉事者。

「香港眾志」在臉書專頁進行直播,並貼文指「事關重大,迫於無奈,香港眾志及幾位青年行動者,發起堵塞政府總部大堂行動。」香港眾志要求港府實事求是,承諾逃犯移交安排「只限港台兩地」,並盡快處理港人遇害案件、撤回將香港人引渡至中國受審的條文。

「香港眾志」發表嚴正聲明,要求立即撤回被形容是「送中修例」的《逃犯條例》修訂。(取自「香港眾志」臉書專頁)

「香港眾志」發表嚴正聲明,要求立即撤回被形容是「送中修例」的《逃犯條例》修訂。(取自「香港眾志」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