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送貓熊給高雄? 中國網友齊聲反對「喪權辱國」

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8日表示,她會在兩會提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8日表示,她會在兩會提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圖擷取自微博)

2019/03/10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稱將籌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貓熊,但中國網友在微博齊聲反對,痛批「喪權辱國」、「諂媚台灣人」,還有人質疑高雄的財政恐養不起貓熊。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8日表示,她期待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重慶交流,而「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她表示會在兩會提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日也證實,會成立「熊貓小組」,迎接貓熊「雄雄」和「融融」來高雄。

中國媒體報導要送貓熊給高雄的新聞後,中國網友紛紛一面倒地說「堅決反對」、「憑什麼」,也痛批重慶動物園此舉「喪權辱國」、「諂媚台灣人」,還有人說「我們國寶要被送到水深火熱的台獨大本營了」。

有網友也質疑高雄市府財政不佳,可能養不起貓熊;還有不少中國網友提到,應該比照世界各國,將貓熊「租借」給高雄,不能免費贈送。據中國網友稱,「行價」是租借一年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

另外,針對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許沛,中國網友也質問,「真的代表台灣嗎?」、「她這代表是怎麼選出來的?」、「台灣省人民知道被你代表嗎?」、「台灣省人大代表?真夠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