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男三明治灑毒粉害同事 任職公司19年死了21位員工

克勞斯對同事長期下毒被判處無期徒刑。(美聯社)

克勞斯對同事長期下毒被判處無期徒刑。(美聯社)

2019/03/10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比勒費爾德(Bielefeld)市1名57歲男子,多年來在同事的三明治中下毒,造成1人昏迷,另外2人腎臟嚴重受損,近日被判處無期徒刑,此外,該公司在19年之間死了21名員工,警方正在深入追查是否為同1人所為。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5月,嫌犯克勞斯(Klaus O.,德國規定只公布嫌犯名字和姓氏第一個英文字母)的同事發現三明治上有不明物質後,通知高層主管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克勞斯打開同事的午餐盒,將1種粉末放入三明治內,隨後在他包包內發現1小瓶粉末,經過化驗後發現該物質是醋酸鉛,會造成嚴重的器官衰竭。

警方逮捕克勞斯後,搜索他住處發現地下室有簡易的化學實驗室,其中有汞、鉛和鎘等重金屬物質,警方研判嫌犯長期在家生產有毒物質,克勞斯拒絕在審判期間發言,監獄的心理學家則宣稱,他希望看到毒物如何影響他的同事,就像科學家觀察實驗兔一樣。

遭他下毒的67歲與27歲的同事,2人因鉛和鎘中毒而慢性腎損傷,罹癌的風險也隨之增高,而另1名23歲實習生則因攝取水銀,腦部永久受損陷入昏迷狀態。

儘管嫌犯目前因謀殺未遂罪而被判處無期徒刑,但該公司自2000年起,已有21人死亡,其中很多人死因為心臟病發和癌症,檢方將深入追查是否有更多的受害者。

根據德國法律,被判處無期徒刑者,可以在服滿15年刑期後申請假釋,但本案法官認為克勞斯犯行重大,對大眾有危險性,因此要求他不得申請假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