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學者:習近平正在引領中國走上危險道路

戈爾拉赫表示,習近平正在引領中國走上危險道路。(美聯社)

戈爾拉赫表示,習近平正在引領中國走上危險道路。(美聯社)

2019/02/23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近平的領導正在讓中國走向危險道路!德國學者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近日發布專文表示,中國對新疆的打壓已經踰越所有的人權底線,還加強了對台灣和香港的威脅程度,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有所回應。

目前是英國劍橋大學地區與國際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的戈爾拉赫21日於《德國之聲》發布專文表示,這世界上有「好中國」跟「壞中國」,可以想像用一條對角線將中國一分為二:好的中國在東南沿海一帶,因為中國東南部的繁榮發展令全球稱羨;壞的中國則是在西北方,因為內蒙古、西藏與新疆都是政治災難頻傳的地方。

作者表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壞中國」開始佔上風,不僅反轉鄧小平的經濟改革,使中國經濟邁向危險道路,也開始去除前幾任國家主席所允許的政治自由,並打壓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民。

作者指出,中國政府因為宗教與種族而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廣設大批「集中營」關押上百萬人,卻聲稱這些設施是「職業教育中心」,「這樣的作法不只是政府強制施行無神論,也是全面打壓其他民族以及他們的文化。」

作者認為,國際社會現在應該將焦點從「好中國」轉移到「壞中國」,雖然許多西方國家嚮往中國的巨大市場,但中國政府在新疆的作為已經踰越人權底線。他還認為,有著「集中營」和「種族滅絕」殘酷歷史的德國更應該有所回應。德國人民很清楚,從集中營到種族滅絕的過程能夠有多短。

作者還指出,中國除了打壓新疆等地的人民,還加強了對台灣及香港的威脅。作者於文尾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國發出明確的訊息,「維吾爾人不應孤獨面對這個生死存亡的時刻,國際社會只能與『好的』中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