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資深外交官看習近平:過早放棄低調路線是錯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9/02/2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但他多次表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好友。美國前資深外交官芮效儉認為,習是可以打交道的領導人,但過早偏離低調路線,放棄「韜光養晦」,以更為強勢的定義中國的利益是一個錯誤。

《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助理國務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表示,想解決美中之間的問題,光靠私交不夠,雖然與習近平打交道不難,但不能基於領導人的個人關係來處理重大的國家問題。

芮效儉提到,第一次和習近平接觸是在習擔任浙江省委書記訪美時,當時習比其他人還要早到場,後來雙方也多次接觸。芮效儉也表示,他一向根據美國是否能夠與中國領導人打交道來衡量他們,他認為習是美國可以打交道的一位領導人。

不過,他認為,習過早偏離保持低調的概念,所謂的「韜光養晦」,而更為強勢的定義中國的利益是一個錯誤。習近平和川普一樣,都訴諸於民族主義情緒,因為中國對它如此迅速的成為世界上一個主要的大國而感到自豪,習近平一直在利用這種情緒。

芮效儉也提到,在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正在犯美國常犯的「大國沙文主義」錯誤,但他真正問題在於共產黨內部的腐敗。他認為,習近平會逐漸明白,必須在政治制度有所改變,才能因應中國社會和經濟的重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