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獄逃犯闖民宅 被獨居女開槍爆頭擊斃

30歲囚犯麥克勞夫林逃獄後私闖民宅,被女屋主開槍爆頭擊斃。(翻攝自美聯社)

30歲囚犯麥克勞夫林逃獄後私闖民宅,被女屋主開槍爆頭擊斃。(翻攝自美聯社)

2018/12/06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4日凌晨,傳出有2名囚犯自皮肯斯郡(Pickens County)監獄逃獄,其中一人私闖一位獨居婦女住宅,被她開槍爆頭擊斃。

綜合外媒報導,30歲囚犯麥克勞夫林(Bruce McLaughlin)凌晨3時許,闖入距監獄約800公尺的民宅後,到廚房拿了一把磨刀器,而女屋主睡夢中聽到有人踹開住家大門的聲響,起身察看,當麥克勞夫林逼近女屋主臥室時,被對方開槍,頭部中彈送醫不治。

警方根據屋內大小、格局,認為女屋主當下面臨即刻危險,無路徑逃生,開槍是自我防衛之舉;加上女屋主曾接受過訓練,而持有「隱祕持武許可」(concealed weapons permit),在種種考量下,不僅未起訴女屋主,還鼓勵民眾能效仿她花時間受訓,獲得合法持武許可,適當時能自保。

警方透露,死者與另名囚犯計畫逃獄多時,當時他們不僅偷走警衛的鑰匙,將他們反鎖房間,還襲擊其他警衛,導致對方受傷瘀青。而當他們逮捕另名逃獄囚犯的同時,也接獲女屋主通報擊斃麥克勞夫林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