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出監獄逃不出城 2重刑犯穿警服越獄遭全城民眾搜捕

中國2重刑犯逃獄,被全城搜捕到案。(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2重刑犯逃獄,被全城搜捕到案。(圖擷取自微博)

2018/10/0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凌源市裡監獄眾多,是出名的民間「監獄城」,其中凌源第三監獄本月4日有2名重刑犯脫逃,警方立即搜捕,逾千凌源市民加入搜捕行動,從攔路設卡、上山搜索、為武警帶路等,逃入深山不到兩天即被逮捕歸案。

《新京報》報導,遼寧省凌源市位於遼寧、河北、內蒙古三省(區)交匯處,三面環山,丘陵眾多,因為地型特殊,中國在此設了不少監獄,本月4日的這兩名逃獄者都是被判無期徒型的重刑犯,他們穿著制式警服越獄成功,進入河北平泉的榆樹林子鎮,還向當地小賣部買了一些吃喝東西及問路,後又一路西行至平泉台頭山鎮,但在小賣部買東西的過程,被監視器拍下來。

警方發覺該2人脫逃,立即發布懸賞,逮獲一人賞10萬人民幣(約45萬台幣),同時進行跨區警力集結展開搜捕,出動逾千名警力、當地鄉鎮公務員600多人進行搜捕,5日上午,一度追緝到該2逃犯,但山區道路崎嶇,在快速的警匪追緝中,一部警車失速側翻、車身撞飛重摔,4名員警受傷,其中2人送頭醫不治。

警方立即再升高追捕力道,將懸賞金提高到提供線索就有10萬、抓到有20萬人民幣,快速提振民眾抓捕逃犯的情緒,6日中午,這2逃犯都在當地的一片樹林裡被民眾逮獲,兩人被捕獲時間只相差10分鐘。

據報導,被捕逃犯之一的張貴林,已經是第三次逃獄,因搶劫入獄,從22歲開始只有逃獄時才短暫離開過監獄,另一名逃犯王磊則是曾綁架殺死11歲兒童,並燒毀屍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