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中年焦慮或憂鬱!英澳研究:心臟病與中風機率增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與澳洲昆士蘭大學最新研究指出,45歲以上中年人若有憂鬱症或焦慮症等相關情形或傾向,恐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資料照)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與澳洲昆士蘭大學最新研究指出,45歲以上中年人若有憂鬱症或焦慮症等相關情形或傾向,恐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資料照)

2018/08/30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與澳洲昆士蘭大學(UQ)聯合發布最新研究指出,45歲以上中年人若有憂鬱症或焦慮症等相關情形或傾向,恐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研究發布在《循環:心血管品質結果》(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Outcomes)。

愛丁堡與昆士蘭大學科學團隊招募22萬1677名45歲以上、79歲以下的志願者,並平均追蹤他們將近5年,這些人沒有心臟病或中風病史,在研究期間內出現4573次心髒病發作和2421次中風記錄,團隊將參與者的心理困擾分別歸類為低、中、高3組,觀察每組中風與心臟病的發生率。

結果顯示,與沒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相比,中度心理困擾的男性心臟病發作可能性增加28%,中風機率多出20%;高度心理困擾的男性得到心臟病風險多出60%,中風可能性增加44%。

女性方面,中度心理困擾比沒有任何心理問題的女性患心臟病可能性高出12%、中風機率多28%;高度心理困擾的女性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4%,中風機率多出68%;團隊指出,此研究並非意在證明憂鬱或焦慮「是否」或「如何」直接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主要作者傑克森(Caroline Jackson)博士認為,「與女性相比,男性心疾與心臟病發作之間的關聯性更強,可能是因為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尋求心理或身體健康方面的協助」,傑克森提到,研究可以反映出女性荷爾蒙對心臟的保護程度,但有心疾的女性與中風之間的關聯性比男性更來得強烈。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循環:心血管品質結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