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為何愛拍性感照? 澳研究:因為貧富不均

據最新研究,性感自拍照其實與父權壓迫的關係不大,反而與社會貧富差距的狀況有關。(歐新社檔案照)

據最新研究,性感自拍照其實與父權壓迫的關係不大,反而與社會貧富差距的狀況有關。(歐新社檔案照)

2018/08/28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女性喜歡在社群軟體上傳自己的性感自拍照,人們通常會將性感自拍聯想到「父權壓迫」上,但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性感自拍照其實與父權的關係不大,反而與社會貧富不均的狀況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分析來自113個國家、超過6.8萬張的Instagram與推特(Twitter)性感自拍照,發現1個地區貧富不均的程度,與女性上傳性感自拍照的數量,有相當大的關聯性,打破人們以往認為,性感自拍與父權壓迫有關的印象。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上傳性感自拍與女性地位是否低落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反而跟與社會貧富差距的程度有關,「性別化的行為反映了社會貧富不均的問題,但是與女性地位較低並無關聯」,純粹是因為貧富差距較大,使女性間燃起了強烈的競爭心理,讓他們自然地選擇用自己的身體優勢與人較勁,所以才會拍攝較多的性感自拍照。

領導研究的博士布雷克(Khandis Blake)表示,無論上傳性感自拍的風氣是否正確,但不可否認在現今社會中,擁有性感外貌的人,確實能在許多方面獲得較好的待遇,「所以,當1個女孩在拍性感自拍時,不要認為她只是太空虛,或者是受壓迫的人,她們不過是在盡力讓自己的命運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