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公車工會罷工!勞資談判破裂 逾97%公車停擺

南韓首爾公車公會與資方談判破裂後,司機於凌晨4時發動罷工,導致首爾地鐵站28日擠滿了較往常更多的通勤民眾。(歐新社)

南韓首爾公車公會與資方談判破裂後,司機於凌晨4時發動罷工,導致首爾地鐵站28日擠滿了較往常更多的通勤民眾。(歐新社)

2024/03/28 10:1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市公車司機因複雜的薪資問題,此前不斷與資方談判,卻遲遲無法取得共識。首爾市公車工會28日宣布,因與資方協商未果,決定按計劃於當日凌晨4時啟動罷工。

《韓聯社》報導,這是首爾市公車工會時隔12年再度罷工,共計7210輛首爾市區公車停擺,佔總數的97.6%,嚴重影響市民外出與通勤。工會方面於28日凌晨2時20分左右宣布,與資方「首爾市公車運輸事業合作社」談判破裂。

勞資雙方27日下午3時許,在「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舉行最後一次調解會議,經過逾11小時的馬拉松式談判,卻未能達成共識。據悉,罷工開始後雙方仍私下進行非公開對話,能否拉近分歧並達成一致,備受各界關注。

為避免司機外流至仁川市和京畿道地區,工會方面提出時薪上調12.7%的要求;資方則認為,與近5年物價和工資上漲率相比,這一要求並不合理;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居中提出的上調6.1%調解方案,最終同樣未獲通過。

為減輕司機罷工對市民造成的不便,首爾市已採取增加地鐵班次等緊急措施,末班車時間(終點站標準)從翌日凌晨1時延長至2時。且為了方便市民搭乘地鐵通勤,首爾25個自治區同時提供地鐵站免費接駁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