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定是烏克蘭! 俄外交部:難以相信IS有能力恐攻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27日仍強調,對於伊斯蘭國有能力對莫斯科發動恐攻,「極度難以置信」。(路透資料照)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27日仍強調,對於伊斯蘭國有能力對莫斯科發動恐攻,「極度難以置信」。(路透資料照)

2024/03/28 11:10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3死、182傷。儘管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公開聲明負責,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27日仍強調,「極度難以置信」伊斯蘭國有能力對莫斯科發動恐攻。

據《路透》報導,沙卡洛娃重申了克里姆林宮方面的論調,即烏克蘭政府是22日事件的幕後凶手。這無疑是俄羅斯近20年來遭遇的最嚴重恐攻,但莫斯科方面遲遲未能提供基輔涉案的相關證據。

伊斯蘭國早已公開對這起駭人聽聞的屠殺負責;美國官員稱,情報表明由該組織位於阿富汗的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所為;烏克蘭政府則一再否認參與恐攻。

但沙卡洛娃27日卻提出不同見解,稱西方國家亟欲將責任歸咎予伊斯蘭國,目的是轉移烏克蘭和挺烏西方國家的責任。

沙卡洛娃說:「為了避免西方社會的懷疑,他們迫切需要想出一些辦法,所以他們求助於伊斯蘭國,從他們的袖子裡掏出這張王牌。因此在恐怖攻擊發生數小時後,盎格魯撒克遜媒體便開始散播這個版本。」

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表示,恐攻由伊斯蘭武裝分子所發動;但他堅稱,基於烏克蘭的利益,基輔可能在其中發揮了作用,「我們要問,誰在這起襲擊中得到好處?」

俄羅斯國安局(FSB)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26日指出,他相信烏克蘭、美國及英國共同參與了莫斯科恐攻事件。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社群媒體X上回應稱:「俄羅斯在番紅花大會堂攻擊事件發生後對西方和烏克蘭的指控,完全是無稽之談。」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在基輔舉行的安全會議上表示,他相信俄羅斯當局早在2月中旬,便已獲得重大攻擊的相關情報;恐攻發生後,1名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最近幾週已警告莫斯科,「可能發生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