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亞國家紛紛取消合作工程 中國「一帶一路」受挫

巴基斯坦取消與中國合作的大壩工程。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 )。(路透)

巴基斯坦取消與中國合作的大壩工程。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 )。(路透)

2017/12/0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方面開出的條件太硬,巴基斯坦官方宣布取消與中國合作的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00億)大壩工程。加上先前尼泊爾與緬甸也紛紛取消與中國的工程合作,外界認為這表達了中國「一帶一路」在南亞碰上挫折。

綜合媒體報導,巴基斯坦官方先前表示,由於中國開出的融資條件強硬,決定取消與中國合作的「狄阿莫-巴沙大壩」(Diamer-Bhasha Dam);消息傳出後,中國則宣布取消3項道路工程資助,將使巴基斯坦失去將近1兆盧比(約新台幣2844億)的金援。

過去因應「一帶一路」所制定的「中巴經濟走廊」計畫,如今遭到不少反彈與挫折,近日尼泊爾總理也宣布,取消與中國合作的水力發電工程,緬甸政府則表明對此不再感興趣。研究人員指出,這表示有越來越多政府意識到水力發電成本過高,而中國在南亞的投資頻頻遭到印度抗議,也是一項重要因素。

外界認為,過去中國力推一帶一路,但現在北京方面似乎開始發覺,這些工程投資回報不佳,並贊成取消容易發生衝突的計畫,考慮轉向南美、非洲等其他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