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脫歐摩擦 英尋求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協定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官方文件,指英國脫歐後,將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協定及其他貿易協定。(法新社)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官方文件,指英國脫歐後,將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協定及其他貿易協定。(法新社)

2017/08/15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談判已過兩輪,目前仍沒有實質進展,在第三輪談判前,英國政府今天(15日)公布官方文件,指英國脫歐後,將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協定及其他貿易協定,英國政府認為此舉為企業增加安定性,以因應許多企業對於脫歐的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減少2019年3月脫歐時與歐盟集團的摩擦,英國政府正在尋求「有時間限制的」暫時性關稅聯盟。該文件提到,英國政府將提出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協定的可能,使脫歐後政體轉換能平穩有序。

報導指出,臨時性關稅聯盟是為了解決企業擔憂,許多企業害怕脫歐後英國海關檢查會變得耗時、耗成本。由於歐盟成員國不得和其他非成員國進行雙邊協議,因此外界認為英國政府可能傾向效仿土耳其,土耳其雖然非歐盟成員國,但仍是一個單獨工業品關稅同盟成員,能與歐盟進行雙邊貿易。

不過建立臨時關稅協定的做法仍遭工黨批評,工黨黨員萊斯利(Chris Leslie)直說,「看來內閣的立場統一,想把政府拉回到(和歐盟)分大餅的狀態。」專家也警告,在脫歐前磋商新的「歐盟-英國自由貿易協定」極為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