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移民哈薩克 30多名無辜新疆人民被捕

中共會私下建立秘密檔案,禁止新疆的少數民族前往中亞。(資料圖 法新社)

中共會私下建立秘密檔案,禁止新疆的少數民族前往中亞。(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31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新疆花招百出,除了視蓄鬍、穿長袍為「極端象徵」、在車輛加裝GPS監控民眾,還強制安裝APP以查閱民眾收發的訊息,這讓新疆人非常想投奔自由。然而,今年中國已經逮捕了30多名新疆人民,原因是他們很想移居哈薩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被捕民眾不分年齡,包含農民、學生到公務員,有人是因為意圖移民至哈薩克,有人只是與哈薩克的親友討論兩地的生活差異,當局指控他們的罪名是「在微信群裡,討論了如何移民哈薩克的相關事宜。」如溫泉縣博格達爾鎮的公務員努爾道列提.額布熱易在微信上建立了群組,與成員們討論如何移民,5月14日被公安「消失」,至今仍杳無音訊。

據報導指出,中共在新疆的安全部門已經列出一份中亞國家名單,一旦發現有少數民族打算去名單上的國家探親或留學,官方將會私下建立秘密檔案,甚至禁止出國,而名單上的前兩名正是土耳其與哈薩克。

哈薩克電視台25日報導,當天早晨一輛車子從烏魯木齊出發,經由霍爾木斯口岸進入哈薩克,原來乘客是4個來自中國的哈薩克族家庭,哈薩克當地的民間團體為歡迎他們脫離中國,在現場載歌載舞,場面十分感人。報導指出,目前約有2百萬名哈薩克族民眾居住於新疆,很多人都希望能移民到哈薩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