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刀殺人!中國要新疆穆斯林用APP互相檢舉

在新疆,隨時有武警或執法人員監控一舉一動。(美聯社)

在新疆,隨時有武警或執法人員監控一舉一動。(美聯社)

2017/05/0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鎮壓新疆穆斯林花招百出,除了蓄鬍、穿長袍都被視為「極端象徵」外,所有移動車輛都要裝上GPS,還要民眾下載官方APP來作維安舉報。一名新疆的司機表示:「一個社區就像一個水果一樣,如果你用力擠壓,就會擠破。」

根據《BBC中文網》,中國於3月30宣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去極端化政策」,一系列的禁令如不正常蓄鬍、禁止穿長袍、佩戴極端化標誌以及排斥或拒絕收看電視廣播等,以及民眾必須先上繳護照,出國前必須由官方審查,若觸犯將有刑事責任。之後又頒布了新政策,部分地區的活動車輛必須裝上GPS,另外中國也於新疆首都烏魯木齊設置了手機APP,讓民眾互相舉報協助維安。

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批判中國此種侮辱穆斯林的行為,文章表示中國用非常理的方式去侮辱穆斯林。文章引用一名新疆司機的話,「一個社區就像一個水果一樣,如果你用力擠壓,就會擠破。」

目前在新疆留鬍子將被視為「極端象徵」。(路透)

目前在新疆留鬍子將被視為「極端象徵」。(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