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只有24小時? 2億年後1天恐變25小時

有英國的研究團隊指出,因地球自轉速度變慢,地球上每一天的時間正不斷加長,雖然這過程十分緩慢、幾乎難以察覺,但在遙遠的未來1天是可能會變成25小時的。(圖擷自維基百科)

有英國的研究團隊指出,因地球自轉速度變慢,地球上每一天的時間正不斷加長,雖然這過程十分緩慢、幾乎難以察覺,但在遙遠的未來1天是可能會變成25小時的。(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12/07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天只有24小時?有英國的研究團隊指出,地球上每一天的時間正不斷加長,雖然這過程十分緩慢、幾乎難以察覺,但在遙遠的未來1天是可能會變成25小時的。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一個英國研究團隊週三發表於「皇家學會報告數理工程科學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的研究指出,過去的2700年中,每1天的時間以平均每百年增加約1.8毫秒(ms)的速度持續延長,依此速度估算,只要260萬年就能讓1天增加1分鐘,繼續往下推估,再過2億年將會讓1天變25小時。

據研究人員指出,先前的估算一天的時間是每百年會多2.3毫秒,新的研究結果則顯示增幅是減少的,至於原因則是起於地球自轉速度變慢,為確保計時與地球自轉一致,這也讓全球的計時員必須每幾年就得重新校準高精準度的時鐘。

研究的共同首席作者、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退休天文學家莫里森(Leslie Morrison)則提到,估算只能取接近值,因為對地球自轉產生作用的地球物理力量未必能在這麼長的時間內維持恆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