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碟現身清境農場? 天文專家:是天狼星

網友「休伯特」10月30日晚間11點30分在清境農場拍到不明物體,天文專家及資深攝影師皆認為這是「天狼星」(圖取自休伯特臉書)

網友「休伯特」10月30日晚間11點30分在清境農場拍到不明物體,天文專家及資深攝影師皆認為這是「天狼星」(圖取自休伯特臉書)

2016/11/03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10月30日在南投清境農場看到一個疑似飛碟的不明物體,網友也附上影片,只見該物體不斷變換彩色光芒,懷疑可能是飛碟。不過天文專家及投入天文攝影逾15年的攝影達人都認為這不明物體應該是「天狼星」。

網友「休伯特」10月30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在南投清境農場拍攝星空時,發現一顆異常閃爍的「星星」,他拿起手邊的FZ300遠焦段相機錄影,發現這顆「星星」竟左右飄移、散發七彩光芒,懷疑可能是飛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攝影達人張君宏解釋,手持攝影機若拉長焦距,原本就會晃動,若加上焦距沒對好以及大氣擾動等影響下,才會讓該物體出現七彩光芒,但依照拍攝者的時間來判斷,這個不明物體應該是大犬座的天狼星。

科博館助理研究員林志隆看過「休伯特」影片表示:「應該就是天狼星!」強調當時晚間11點半以仰角約15度至-20度從清境附近看過去,天狼星剛好在東邊對面(奇萊方向)的山頭,但因為天狼星太小,所以網友的相機才會不斷自動對焦又對不到,看起來就會一下變大一下變小。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