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外國人事件頻傳 日學者憂影響觀光

日本企業目前頻繁出現「歧視外國人」事件,但事發企業皆表示員工「沒有惡意」,日本專家強調:「這是對外國人的理解不足,會給旅遊業帶來一定陰影。」(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日本企業目前頻繁出現「歧視外國人」事件,但事發企業皆表示員工「沒有惡意」,日本專家強調:「這是對外國人的理解不足,會給旅遊業帶來一定陰影。」(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6/10/19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目前頻繁出現「歧視外國人」事件,先前大阪一家連鎖壽司店被南韓籍客人指控故意在壽司裡塗上大量芥末;南海電鐵車長向車上乘客廣播:「因外國乘客很多,不便之處請暫時忍耐,也為此致歉。」但事發企業皆表示員工「沒有惡意」,日本專家認為這些事件可說是敲響警鐘,並強調:「這是對外國人的理解不足,會給旅遊業帶來一定陰影。」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埼玉縣共榮大學國際旅遊振興論教授鈴木勝指出,日本接連出現歧視事件的原因在於「日本人的認知跟不上外國遊客的急劇增長速度」,若類似事件持續增加,外國旅客可能不會再去日本旅行。鈴木勝提到,雖然日本提出要振興旅遊,但類似的歧視事件可能在日本全國發生,建議店家與企業應該積極學習外國文化與思維方式,藉此增加工作人員的理解。

以大阪為主要據點的「市場壽司」日前就爆出歧視風波,「市場壽司」難波分店涉嫌惡整南韓客人,只要有不會講日語的南韓客人上門,店員就會私下用「チョン」這種歧視性語詞加以稱呼,並故意在壽司裡塗抹大量芥末,店員事後甚至以輕蔑語氣說:「聽說韓國人都喜歡吃辣的。」

無獨有偶,南韓媒體數日後又報導,一名南韓旅客在拿到阪急巴士車票時,發現自己的名字被打上歧視性字眼「チョン」十分生氣,阪急方面事後則指稱該販售窗口負責人不知道此字眼涉及歧視。

而本月10日,南海電鐵一輛從大阪難波站發車、開往關西機場的急行電車,因多數乘客攜帶大型行李,使得月台、上下車出現混亂。一名40多歲車長在出發後向車上乘客廣播,因外國乘客很多,不便之處請暫時忍耐、為此致歉,此番發言被指歧視外國人,不過南海電鐵強調以對該名車長警告,並對乘客感到不舒服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