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60歲「外交官」在巴西遇搶 使用柔術奪槍

奧運開賽前,俄國選手在選手村的陽台外掛上俄羅斯國旗。(歐新社)

奧運開賽前,俄國選手在選手村的陽台外掛上俄羅斯國旗。(歐新社)

2016/08/05 15: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稍早有媒體報導,一名於駐巴西俄國領事館工作的60歲巴西人使用柔術制服槍匪,接著他奪下槍枝、近距離朝槍手射擊,整起宛如戲劇般的事件就發生在奧運主辦城里約的大街,引起巴西媒體爭相報導。但是,這此消息遭到駐巴西俄國領事館否認。

《今日俄羅斯》報導,一名聲稱在俄羅斯領事館內工作的巴西律師布拉加(Marcos Cesar Feres Braga)乘坐有專人為他駕駛的BMW X6內,就在車輛行進里約主要幹道美洲大道(Avenida das Americas)時,一名騎著機車的持槍歹徒靠近他的車輛。

據傳這名槍匪打破布拉加的駕車,要求他交出手錶,布拉加反將歹徒拉進車內,使用柔術與歹徒扭打,接著,這位「冒牌外交官」奪走槍枝,並進距離擊斃歹徒。

俄羅斯駐里約領事館的高沙可夫(Vladimir Tokmakov)向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表示,巴西媒體報導內容不實,所有的俄國外交官以及外交使團的保衛工作妥當,和媒體報導的事件「完全沒有關係」。

高沙可夫認為,任何涉入該事件的相關人士都可以自稱外交官,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