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後... CNN:歐盟會面臨5大衝擊

歐盟可能遭遇經濟、外交、軍事、意識形態與歐盟整合等5大衝擊。(路透)

歐盟可能遭遇經濟、外交、軍事、意識形態與歐盟整合等5大衝擊。(路透)

2016/06/25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公投結果決定脫歐,影響全球經濟,英國在脫歐後歐盟可能遭遇5大衝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歐盟可能遭遇經濟、外交、軍事、意識形態與歐盟整合等5大衝擊。英國是歐盟28個會員國中的第2大經濟體,約半數出口品輸往歐盟,同樣地也有半數進口品來自歐盟,雙方關係相當緊密,一旦脫歐在經濟上對雙方都會有一定的衝擊。

英國的外交實力強,歐盟常常需要藉助英國之力向其他國家談判,例如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或是與伊朗談判都需要英國的力量。英國軍力的規模與實力在歐盟算前幾強,少了英國,歐盟軍事影響力會差很多。

英國主張自由貿易,也代表了開放、共同單一市場等精神,歐盟受英國的影響很大,能在中央集權的經濟模式與資本主義自由市場模式之間維持平衡,其實有賴於英國,先前左派勢力,要求歐盟訂定所有會員國都得遵守的一套稅制,但因為英國代表強力反對才沒有施行,若英國脫歐後,這件事有可能被重提,最後甚至可能也會通過施行。

英國留在歐盟對整合有利,英國出走開了第一槍,很可能會讓其他國家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