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訪也關心 金管會備妥18套劇本

總統蔡英文昨搭機出訪,在專機上關心英國公投開票狀況,並請行政院審慎因應後續經濟、金融與產業等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蔡英文昨搭機出訪,在專機上關心英國公投開票狀況,並請行政院審慎因應後續經濟、金融與產業等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25 06:00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鍾麗華、盧冠誠、陳梅英、黃佩君、呂伊萱/綜合報導〕英國公投結果脫歐派意外勝出,總統蔡英文在專機上關心英國公投開票狀況,並請行政院審慎因應後續經濟、金融與產業等影響。行政院長林全昨晚邀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要求密切注意國際股匯市變化,必要時提出因應措施。

最快週一 國安基金伺機進場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已備妥十八套劇本因應,台股昨尾盤跌幅收斂,且成交量較前一日放大一倍,「有人承接就表示對後市有信心」,目前看來沒有推出(救市措施)的必要性。

桂先農強調,金管會將密切注意台股及外資進出情況,並隨時與央行、財政部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採行應變措施,比如信用管制、調高保證金、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等穩定市場。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先評估央行、金管會的政策成效再決定,將密切關注國際金融情勢,若有需要,最快下週一開會授權進場,目前可動用額度五千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各部會分析,台灣股匯市受衝擊相對他國小,加上台灣與英國金融經濟連結較低,目前受到影響沒有其他國家大;但英國脫歐後續效應有不確定因素,而台股與國際股市有連動效果,因此要密切關注。

國發會也表示,英國確定脫歐,立即影響就是金融面,對國內實體經濟雖不會有立即的衝擊,但歐洲占我國出口比重約九%,對出口轉正成長可能不利,原本期待下半年景氣可緩慢回升,因英國脫歐這隻「黑天鵝」,景氣好轉時間可能再延後。

出口黑天鵝 GDP保一更難

林全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主要影響在於心理因素和金融市場,對我國經濟「多少有些負面影響」,但實質影響不會太大;政府還要努力,設法讓經濟不要受太大衝擊;根據預測,今年GDP要「保一」,有相當挑戰性。

經濟部指出,英國至少需要兩年完成「退出協議」談判,雖然英鎊下跌將稍微影響我國出口,但短期台灣出口英國暫無影響,對整體出口衝擊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