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留不留歐 公投今揭曉

英國二十三日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英格蘭南部布萊頓附近的一棟民宅外出現應景燈飾,詢問眾人︰「要留還是要走?」(法新社)

英國二十三日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英格蘭南部布萊頓附近的一棟民宅外出現應景燈飾,詢問眾人︰「要留還是要走?」(法新社)

2016/06/24 06:00

高投票率對留歐有利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英國二十三日就是否續留歐盟舉行公民投票,國際金融市場與全球政壇正密切關注此一已撕裂英國的公投結果。即使當天英格蘭下起豪雨,部分地區出現淹水與交通受阻情況,還有數個投票站被迫關閉,許多民眾仍不畏險阻前往投票,全國各地投票站也湧現大排長龍的人潮。雖然投票前夕與當日公布的多項民調顯示,留歐陣營支持率略勝脫歐派一籌,唯差距不大,一切仍在未定之天;但一般認為,高投票率會對留歐陣營有利。

各公投投票所已於當地時間二十三日早上六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二時)開放,並於同日晚間九時(台灣時間二十四日清晨五時)關閉;全國三百八十二個獨立的地方計票中心,大約會在二十四日清晨一時到三時(台灣時間二十四日早上九時到十一時)宣布公投結果。一般認為,公投結果端視年輕人的投票率而定,因為留歐派支持者多為年輕人,但年輕人的投票率較長者低。

關鍵票在年輕人手上

最早前往投票的政黨領袖是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他投票後十分開心,認為脫歐勝算極大。稍後首相卡麥隆協同妻子前往投票,他不願回答壞天氣是否會影響投票的問題,只對守候的記者問安。

卡麥隆在投票後於推特上呼籲民眾支持留歐,「如此我們的子孫才能有更光明的未來」。

民調機構益普索莫里二十三日公布為英國標準晚報所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留歐派支持率五十二%,脫歐派四十八%;二十二日晚間公布的另外兩項民調也呈現類似趨勢,即留歐派小贏脫歐派,但基本上雙方仍是勢均力敵。網路博弈業者「必發(Betfair)」在民調出爐公布新賠率,留歐賠率一.一三,發生機率為八十八%;脫歐賠率八.○○,發生機率僅十二%,看似認定留歐已成定局。

交易商、投資人與各企業已準備迎接金融市場因公投結果(無論是哪一種結果)所導致的動盪。英鎊二十三日在暗示留歐派可能獲勝的益普索莫里民調公布後狂升,兌美元升值一.五%,創下二○一五年十二月以來新高點,突破一英鎊兌換一.四九美元的關卡,來到一.四九四七美元。

這是英國史上第三次的全國性公投,第一次是在一九七五年,跟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會員身分有關;第二次是在二○一一年的選舉制度改革公投。

英脫歐留歐民調

英脫歐留歐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