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爆炸甲硫醇超標30倍 官方卻稱「不用緊張」

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12日發生大爆炸後,爆炸點被炸出一個大洞,並傳出臭味。(EPA)

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12日發生大爆炸後,爆炸點被炸出一個大洞,並傳出臭味。(EPA)

2015/08/28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化學危險品倉庫12日發生大爆炸後,陸續發生下雨後路面起白色泡沫、魚群大量暴斃、大量植物枯萎等怪事,讓民眾質疑化學物外洩。近期民眾發現爆炸點現場附近傳出惡臭,通知市環境保護局,檢測後發現臭味源於甲硫醇,含量超標30倍,但官方仍稱目前濃度並不會影響當地人健康,呼籲不必過度緊張。

天津市環保局專家及環境監測人員25日由爆炸核心區逐步向外沿伸進行了兩輪現場追源考察並進行採樣,分析後發現主要惡臭污染物為甲硫醇,其中一個樣本更超標30倍,但當局稱濃度仍相對較低,暫不影響健康。

天津市環境保護局介紹,甲硫醇一般情況下是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機成份分解時產生的一種惡臭物質,人類嗅覺對其十分敏感,會給人一種「不舒適」的感覺,但其毒性相對較低。

天津市環保局還建議,當聞到臭味時,可以關閉門窗並減少戶外活動。

但檢視「甲硫醇」相關資料,甲硫醇亦稱為甲基硫醇,是常溫常壓下具有不愉快氣味的「無色有毒氣體」。甲硫醇也為易燃氣體,遇明火易燃燒,遇酸放出有毒氣體,遇水放出有毒易燃氣體;吸入後會引起頭痛、噁心及不同程度的麻醉作用;高濃度吸入可引起呼吸麻痺而死亡,但官方卻呼籲公眾「對此不必過於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