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好老闆好難... 他為員工加薪公司卻崩壞

丹(Dan Price)削減自己薪資的9成為員工加薪,卻惹得公司內部風雨不斷,甚至與親兄弟對簿公堂。(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丹(Dan Price)削減自己薪資的9成為員工加薪,卻惹得公司內部風雨不斷,甚至與親兄弟對簿公堂。(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8/03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個慣老闆橫行的世道,竟有一位這麼好的老闆,他削減自己薪資的9成為員工加薪,卻惹得公司內部風雨不斷,甚至與親兄弟對簿公堂。

《西雅圖時報》報導,美國西雅圖信用卡處理公司Gravity Payment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丹(Dan Price)認為替員工加薪,員工的快樂指數會上升,便將員工最低薪資增至年薪7萬美元(約217萬元台幣),喧騰一時。他為了支付高薪資,將自己的薪水砍了93%,還出租房子,沒想到一切的努力卻換來了不理想的結果。

首先是公司內的高級職員認為如此一來並不公平,2名重要幹部因而離職。接著,有客戶擔心公司人事成本大幅提高會影響生意,結束合作。最後,擁有30%股權、丹的兄弟盧卡斯(Lucas Price)指控丹挪用公款,內憂外患不斷襲來。

對於這一切,丹表示雖然自己的決策並不完全是商業考量,但他仍會致力於依據他的觀點,讓企業邁向成功。讓他最遺憾的,則是與兄弟決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