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竟有假鹽銷往7省市 工業鹽混食鹽恐致癌

中國搗破假鹽集團,集團成員將工業鹽分裝成食鹽後,謀取暴利。(圖擷取自中評社)

中國搗破假鹽集團,集團成員將工業鹽分裝成食鹽後,謀取暴利。(圖擷取自中評社)

2015/07/02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鹽巴也有假的!中國警方在今年4月於北京破獲假鹽集團,總共搜出總值超過2千萬人民幣(約9千9百萬元新台幣)的貨品,同時逮捕了21名嫌犯。據了解,這些假鹽為成本低廉的工業鹽,每噸進價約為400人民幣(約2000元新台幣),後分裝變食鹽後,售價每噸可達4000人民幣(約20000元新台幣),利潤極高。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早在去年下半年時,江蘇省就有發現市面上出現大量包裝上寫著「北京加碘精製鹽」的食鹽,由於此款食鹽價格低廉,許多偏遠地區的農戶以及食品商皆會購買。

不過因為其低廉的售價,引發執法人員懷疑,當地官方部門將鹽巴拿去檢測,竟發現此批鹽巴是工業鹽,不僅不含碘,還含有可能會致癌的亞硝酸鹽。

警方調查後發現,生產假鹽的集團位於北京,在今年4月將其一舉破獲。警方發現,集團成員是將工業鹽分入小包裝後,使用「螞蟻搬家」般的方式,分批讓長途客運運到其他省分,規避查緝。據了解,假鹽已分銷至北京、天津和江蘇等7個省市,總量超過2萬噸。

工廠地面上擺放大批工業鹽,集團成員透露,只要把工業鹽倒進機器分裝,就變成一包包的「食鹽」。(圖擷取自中評社)

工廠地面上擺放大批工業鹽,集團成員透露,只要把工業鹽倒進機器分裝,就變成一包包的「食鹽」。(圖擷取自中評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