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也不想輸南韓! 北韓加強太空布局 今年將續射衛星

北韓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表示,北韓今年將發射多枚偵察衛星。圖為北韓去年發射衛星。(路透)

北韓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表示,北韓今年將發射多枚偵察衛星。圖為北韓去年發射衛星。(路透)

2024/04/01 10:58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去年11月21日宣布用「千里馬1號」火箭將「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送入軌道,南韓方面也在去年12月初成功發射首顆軍事衛星。北韓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3月31日強調,北韓今年將發射多枚偵察衛星,加速太空探索。

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副局長朴慶洙昨在記者會中提到,北韓去年成功發射「萬里鏡1號」偵察衛星,在國家防衛方面取得重要進展,預計今年北韓也會發射多枚偵察衛星。

朴慶洙指出,北韓高等教育機構紛紛開設與太空、太空觀測與衛星通訊等天文相關系所,金日成綜合大學、金策工業綜合大學也開設專門研究不同實用衛星的研究所及研究室,國家科學院等各大院校組成了多個空間天文研究單位。

朴慶洙表示,包括氣象觀測衛星、地球觀測衛星、通訊衛星,未來將在農業、水產、氣象觀測、通訊、資源探勘、防災等領域,積極推動與太空科技計畫相關作業並取得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