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IS危機 人質恐被視為麻煩製造者

日本有民眾雖然對兩名人質十分同情,但也表示,他們為日本帶來大麻煩。如果在早期,他們的父母應已切腹道歉。(資料照,圖取自路透)

日本有民眾雖然對兩名人質十分同情,但也表示,他們為日本帶來大麻煩。如果在早期,他們的父母應已切腹道歉。(資料照,圖取自路透)

2015/02/06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約旦機師被伊斯蘭國燒死,引起約旦全國怒火,更揚言報仇。不過在日本,兩名人質恐被視為麻煩製造者。

據美聯社日裔記者山口真理撰文表示,日本人的觀念認為應避免造成他人的麻煩,因此有很多人認為,若兩名人質湯川遙菜及後藤健二能聽進警告打消進入敘利亞的念頭,就不會招惹此次危機,甚至還讓日本陷入危機,認為兩人是麻煩製造者。

日本民眾坂本妙子雖然對兩名人質十分同情,但也表示,他們為日本帶來大麻煩,如果在早期,他們的父母應已切腹道歉。

此外,自民黨的副總裁高村正彥也曾公開批評後藤健二。他表示:「不論他的抱負有多高,但那是魯莽,而不是真正的勇氣。」

公開批評死者的情形在日本很少見,高村正彥嚴厲的言論,也反映政府盼民眾不要做出有損國家利益的行動。而湯川遙菜及後藤健二的家人雖失去至親,但也已多次向全國民眾道歉。

此外,文中也指出,有日本人認為首相安倍晉三的處理方式不當,更刺激了IS,令日本處於更大危機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