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質遭斬首 日在野黨︰安倍政府應負責

遭伊斯蘭國挾持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於日前被斬首。(路透)

遭伊斯蘭國挾持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於日前被斬首。(路透)

2015/02/03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斬首了2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後藤健二,此事也成為了國際上的的焦點。而在日本國內部分,國會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則在今(3)日指責首相安倍晉三,民主黨參議院幹事長羽田雄一郎強調:「政府應負責一定的責任」。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除了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以外,同為在野黨的維新黨也批評安倍政府,像是維新黨的黨幹事長松野賴久表示,「政治講求結果責任」、「未能救出人質,是行政首腦應對出來的結果」,松野認為,應該要針對人質救援事件,在國會上展開集中審議。

此外,羽田雄一郎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安倍政府,他在會中表示,保護國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是政府的首要責任,在這個意義上來說,政府應負責一定的責任。

羽田進一步指出,安倍日前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說出「完全沒必要過度顧慮恐怖分子」等話語不恰當。羽田表示:「沒有必要顧慮恐怖分子,但必須充分顧及被劫持的人」。

日本2名人質皆被伊斯蘭國給斬首,日本在野黨幹事紛紛指責安倍政府。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2名人質皆被伊斯蘭國給斬首,日本在野黨幹事紛紛指責安倍政府。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