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救人質 安倍晉三:與時間較量

安倍晉三強調,日本將動用一切外交資源、手段解救人質。(路透)

安倍晉三強調,日本將動用一切外交資源、手段解救人質。(路透)

2015/01/2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昨天釋出影片,證實2名日本公民被綁架,並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贖金,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強力譴責,今(21日)晚他受訪時則指出,將動用一切外交資源、手段解救人質。

安倍晉三在兩名日人影片曝光後,曾表示「人命第一」,隨後又致電埃及、約旦、土耳其元首,希望能順利救出人質,今天他在首相官邸開會後也說,將盡全力加以應對。

《共同社》報導,安倍今天傍晚返回日本,此前他到中東地區訪問,他在官邸開會後向媒體強調,「日本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並說救出人質是「與時間的較量」。

伊斯蘭國在影片中把日本稱為「十字軍的一員」,有強烈的敵意,安倍對此提到,為了與「卑劣」的恐怖主義鬥爭,要做好萬全準備。

另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受訪時也說,支付贖金的期限是23日下午2點50分,目前日本將和美國等國家合作收集情報。

伊斯蘭國昨天釋出最新人質影片,要求日本交付2億美元贖金,以交換2名日本人質的安全。(圖擷取自網路)

伊斯蘭國昨天釋出最新人質影片,要求日本交付2億美元贖金,以交換2名日本人質的安全。(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