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台後又出包 小淵優子老家出售後免費續住

小淵優子日前才黯然下台,今天又傳出新的資金問題。(法新社)

小淵優子日前才黯然下台,今天又傳出新的資金問題。(法新社)

2014/10/23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政治獻金醜聞持續發酵!日前才剛請辭下台的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今(23)日又傳出資金問題,有人質疑她在東京都的老家已出售,但她的母親卻仍住在房內,甚至不用支付房租。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小淵優子過去在東京都北區王子的家是豪宅等級,由她的祖父建造,是她的老家,也是小淵優子父親、前日本首相小淵惠三的故居。

去年12月小淵優子把老家賣給群馬縣的建設公司,隨後又被公益財團「本莊國際獎學財團」用4億5392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2000萬元)買下。

本莊國際講學財團雖然買下該棟建築,但小淵優子的母親卻仍住在其中,主因是小淵已在本莊擔任理事長長達9年,且該財團過去也曾大力支持小淵惠三。

目前小淵優子仍未對此事回應,不過法律專家指出,財團已涉嫌違反日本《公職選舉法》禁止向政治家提供利益的規範。

此外,接任小淵優子的新任產經大臣宮澤洋一今天也爆出拿政治獻金上SM酒吧,雖然宮澤第一時間滅火,但連日風波已讓安倍內閣的穩定度受到重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